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和党重掌美国参议院 准备推动布什保守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7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在夺回美国参议院主导权之后,兴奋的共和党6日欢庆在国会大选获得胜利。共和党的胜利瓦解了民主党的士气,也扫除了布什总统推动保守内政的障碍。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说,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盖哈特即将下台,成为民主党受到重挫的第一个潜在受害者。

  同时,布什试图继续推动他的保守内政方案,而白宫及共和党领袖则呼吁不要因为胜利而过分自满。

  共和党此次打破总统所属的政党通常会在中期选举失利的传统,在新参议院100个席位中赢得51席。

  民主党迄至目前共得47席,在路易斯安那州下个月举行决选的一场选战中,民主党较被看好。参议院另有一席无党派人士。

  众议院435席全部重选,共和党获得227席,民主党获得205席,另有一席属于无党藉,还有两席尚未宣布。

  在饱受挫折之际,民主党幸好在几个对于2004年总统选举至为紧要的关键大州取得胜利,至少可以略感欣慰,这些州包括伊利诺州、密西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共和党领袖保证当新国会在1月开幕时,立即针对布什的施政方案展开行动,这些方案原本因为民主党控制参议院而难以过关,包括拟议中增设国土安全部、减税、能源政策以及退休金改革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