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向美国移交基地成员 可能包括拉登之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5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媒体报道伊朗在2个月前驱逐了20多名“基地”成员,其中可能有恐怖大亨本·拉登一个儿子的消息后,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近日表示,巴方已经把这些人交给了美国。但拉登之子是否已经落入美国人之手,目前还是个迷。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美方不会谈论“巴基斯坦当局把什么人移交给了美国以及如何移交的”。但他说:“我们对同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的合作表示非常满意,并将继续同
他们保持这种合作态势。”

  这名官员对拉登之子被伊朗驱逐一事表示怀疑。他说,如果他在伊朗当局的手里的话,他们是不会把他驱逐到巴基斯坦的。“他们会把他交给沙特当局,因为他是沙特公民。”迄今为止,沙特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但巴基斯坦官方不愿评论拉登之子是否被移交给了美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说:“如果拉登之子也在其中的话,美国当局一定会告诉我们的,但我们还没有从他们或伊朗方面得到任何信息。”

  11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伊朗安全部门逮捕并驱逐了一批疑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人员,其中包括本·拉登的一个儿子。伊朗当局先是肯定了这一报道,后来又称他们还不清楚拉登之子是否真的也在其中。

  据报道,本·拉登至少有23个孩子。他的儿子、22岁的萨阿德是“基地”的领导人之一,是美国政府最想缉拿的主要恐怖分子之一。(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