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不景气 台北市选举猛打省钱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5日 09: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台北市第九届市议员选举选情低迷,各政党参选人同样面临竞选经费大缩水的窘状,有参选人不发便当(盒式快餐)改吃大锅菜,节省伙食费,有参选人带着菜蓝族妈妈扫街或将助理全派出去拜票而不请工读生。多数参选人打算一次文宣攻到底,各项文宣广告、人事开支能省则省,旗帜、折页、户外看板、宣传车、人力通通用到最精。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市议员王浩上届参选募到800万,这届只募到200多万,
少了开源,只好想法子节流。王浩说,上届吃便当,这一次只好吃大锅饭,请人来煮食,上届包便当一月吃掉30万元,这届自办伙食一月只要3万元,经费节省9/10。

  亲民党市议员黄珊珊经营基层十分扎实,选民自动担任义工协助,文宣看板有人帮忙找地方挂,文宣折页直接由支持者代发,社区选民自动自发帮她插旗帜,上届请派报寄文宣、请工读生发折页,这一届全省下来,不请工读生,服务处助理全派出去跑行程。

  为了节省支出,各政党今年几乎都以各区联合竞选、联合造势方式推出参选人的车厢、电视、广播等各方面广告文宣,民进党中山、大同区联合竞选预算,甚至从100万元降至25万元就解决。(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