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称要对毒品交易发动“全面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5日 08: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11月4日许诺,墨西哥政府将对毒品贸易发动“全面战争”,将不仅仅逮捕那些毒品走私犯,还将严厉打击毒品生产和消费行为。

  据报道,福克斯当天说,政府官员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制止滥用毒品和种植毒品现象不断蔓延的问题,“这是一场需要在所有领域进行作战的战争”,“仅仅从供应方面处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阻止需求势头增长的问题”。

  福克斯还指出,墨西哥政府班子将在他剩余的任期,即接下来的4年内,从各个方面打击毒品走私,包括逮捕毒品走私大亨和防止儿童成为毒品消费者。另有官员说,墨西哥政府将帮助那些靠贩毒或者屈于压力为贩毒团伙服务的下层民众,提高他们的教育水平和增加他们就业机会。

  墨西哥总检察长马塞多·德拉孔查说,政府将打击所有的毒品走私团伙,而不仅是某个地区的或者个别的团伙。在过去,一些官员接受贿赂打击某个走私团伙,而对其他贩毒团伙纵容包庇。福克斯和马赛多都指出,政府将对继续开展反腐行动,逮捕任何在毒品交易中抓获的官员,使他们接受司法的审判。同时,墨西哥将加强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打击毒品部门的合作

  墨西哥曾被很多毒品走私犯看作是将毒品贩运到美国的天堂,不过自从福克斯两年前就任总统以来,墨西哥政府加大了打击毒品走私的力度,逮捕了包括贩毒首要通缉犯费利克斯这样的犯罪分子。(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