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正设法为机动运输机研制计划寻求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日 23: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美国陆军机动运输机的研制计划没有被列入2004~2009财年项目目标备忘录中,因此,美国陆军正在想办法为该计划寻求研制资金。

  美国《每日防务》报道指出,机动运输机是能垂直起飞的“未来作战系统”平台。

  美国陆军在2001年将“未来运输旋翼机(即联合运输旋翼机)”改造为机动运输机;超
短距离起降固定翼飞机和倾斜翼飞机受到陆军青睐。由于资金都集中到无人机项目上,机动运输机研制项目一再被推迟。

  尽管资金紧缺,但机动运输机性能的优越性在最近的几次陆军改革军事演习中表现得十分突出。陆军官员认为,从战术的角度考虑,机动运输机能做很多事情;但是从制造的角度考虑,军方缺乏生产这一型号飞机的条件。因此陆军或空军将购买新的直升机或固定翼飞机来完成这一任务。这将是一个新项目。

  美国陆军在2001年已经公布了项目任务书,虽然资金可能还要被推迟,但已经有好几家竞标者表示能生产达到目标的飞机。(彭玲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