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降落伞故障 南斯拉夫伞兵从千米高空平安落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日 07:2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日讯一名有着3000多次成功跳伞经验的南斯拉夫军人近日因降落伞发生故障,从1000多米高空直接坠落地面。令人惊讶的是,除了身上有几处淤血和小口子外,他竟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并在这次事故后第三天就再次成功进行了高空跳伞表演。

  路透社报道,这位大难不死的军人今年40岁,本周二在参加一次例行的跳伞训练时,身上背着的主伞和备用伞先是因为故障而全部无法打开,随后,这两个降落伞又因为“共同
开启”而缠绕在了一起,这位“从天而降”的军人最后落在一座军用建筑顶部,并“穿墙而过”。

  目击者表示,正是屋顶缓冲挽救了军人的性命,并连连赞叹其“命大”。

  世界上高空“无伞平安降落”的纪录也是由一位南斯拉夫空姐在1972年创造的。当时她因为乘座的飞机爆炸而从1万多米的高空落下,最后掉在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的一处森林雪地上而幸免于难。(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