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氏身体状况恶化 前南战犯法庭考虑尽早结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日 1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荷兰海牙前南战犯法庭法官11月1日表示,由于考虑到南斯拉阿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身体状况,他们希望迅速采取行动尽早结束该案的审判。另外,当天的法庭上,米洛舍维奇声称自己极度疲劳而无法继续支撑下去,并要求休庭。

  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首席法官理查德·梅当天向法庭解释说:“他(米氏)声称自己极度疲劳不能继续支撑审讯过程,目前已有医生对他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报告将很快得出。”
当天的听审也被迫推迟至下周一举行。

  他还对参与此案的检察官和法庭官员说:“由于受到被告身体状况的影响,而且考虑到本案的深度和复杂程度,法庭目前已开始考虑提前结案。因此,我们希望当事各方都能考虑到本案未来的执行方向,并递交提议,以确保本案能够迅速结束。我们希望能在七天内接到各方的提议。”

  伴随着海牙法庭的审判过程愈发激烈,米氏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为患有高血压,海牙法庭的医生也建议他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此前,海牙前南战犯法庭因宗族灭绝罪和战争罪对米氏提出指控。但从今年2月起,米氏就开始为自己辩护与海牙法庭抗衡。(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