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解密报告:美军1967年在夏威夷多次试验沙林毒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日 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10月31日公布的解密报告显示,美军在1967年曾在夏威夷的热带雨林地区秘密进行了沙林神经毒气试验,以确定发射炮弹释放的沙林毒气在密林地区的有效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防部没有透露是哪支部队参与了试验以及试验是否影响军人和平民的健康,但五角大楼要求那些可能受到试验影响的军人同国防部联系。

  在1967年4月和5月,美军在夏威夷的密林地区和巴拿马运河区进行了多次试验。沙林毒气可以通过呼吸系统、眼睛和皮肤进入人体,如果吸入量大的话,在数分钟内人就会感到呼吸困难、流鼻涕、视觉模糊,甚至休克和死亡。目前,有关沙林毒气长期影响的信息还很有限。

  10月9日,美国防部曾公布了一些解密文件,首次披露20世纪60年代,美军曾在美国本土秘密进行过多次生化武器试验。

  这批解密文件显示,当时,美军至少在阿拉斯加、夏威夷、尤他、马里兰和佛罗里达5个州秘密进行过多次生化武器试验,摸索如何在实战中抵御敌人释放的毒气和细菌。除了在美国本土进行的试验外,美国还曾与加拿大和英国军方合作,搞过毒气实验。

  文件详细记录了美军进行的28次试验的情况。这些资料表明,美军当年秘密试验的规模远远超过了军方事后对外界公布的数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生化武器试验是美军“112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试验场所包括陆地和海上两部分,其中海上试验部分又叫“SHAD计划”或“船上危险防御行动”。“112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测试美军当时拥有的生化武器的性能,同时研究和制定抵御生化武器袭击的战术策略。(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