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征服万里波涛:中国海军“神州第一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日 12:22 人民网

外表采用先进倾斜设计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发射先进反舰导弹

  海军某部“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被誉为“神州第一舰”。舰党委“一班人”紧紧抓住战斗力建设不放,专心致志谋打赢,练高招,在辽阔的大海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佳绩。

  尽管组建时人员来自20多个单位,对新装备知之不多,且有数十项新装备试验任务相伴随,军事训练受到一定影响,但舰党委“一班人”率领全舰官兵争分夺秒,严格按大纲施训,扎实打牢战术技术基础,仅用了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就形成较强的整体作战能力。

  “深圳”舰数次参加重大演练活动,在复杂条件下对中远程、静动态目标实施导弹攻击,所发射导弹均准确命中目标。该舰还圆满完成了对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南非、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7个国家的出访任务,创造了人民海军首次跨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首次出访非洲,首次经过好望角等多项第一。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去年“七一”,舰党委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党组织。

  “深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战舰,在人民海军战斗力建设中备受关注。神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使舰党委“一班人”寝食不安。肖怀亮任舰政委4年多,刻苦钻研军事技术,啃下了几十本新装备专业书籍,熟悉了各种新装备的性能,目前已达到值更官水平。硕士舰长李晓岩注重对全舰新装备全系统、全功能开发使用,注重在复杂条件下和执行重大任务中摔打舰员,总结摸索出不少训练改革经验和成功的战术战法,被誉为年轻有为的“舰长之星”。

  “深圳”舰党委“一班人”在抓战斗力建设中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全舰上下形成练精兵、谋打赢的浓厚氛围。共产党员、枪炮长陈科经过几十天的昼夜攻关,终于研制成功主炮射击参数记录仪,通过严格鉴定后,正式装舰使用。正是凭着这种向新装备要战斗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全舰官兵向有关部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已有上百条被采纳。(李湘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