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间瞄火炮纳入“未来战斗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0月22日报道]根据不久前联合防务公司与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组成的未来战斗系统主系统商团队达成的协议,美国陆军正在将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间瞄火炮纳入未来战斗系统项目中。

  联合防务公司的"十字军战士"自行榴弹炮项目被终止后,美国在2003财年防务拨款法案拨款3.69亿美元,用于把"十字军战士
"的技术转入理想部队的间瞄火炮。未来战斗系统中的间瞄火炮被设想为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的一部分,因为该团队的未来战斗系统概念中包括一种155毫米的间瞄火炮,而陆军一直在研制一种105毫米多用途武器与弹药系统,该系统可能要在未来战斗系统第二板块后期部署。

  在联合防务公司被要求研制间瞄火炮的同时,未来战斗系统主系统集成商波音-SAIC团队正在努力对所有的未来战斗系统进行招标,他们希望保持最大限度的竞争,因此他们认为国会所要求的把间瞄火炮纳入未来战斗系统一事为目前所面临的难题之一。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