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航”空难打捞结束 共确认175具遗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23: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台湾“华航”五·二五空难搜寻行动结束,澎湖“地检署”宣布共寻获一百七十五具遇难者的尸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飞安委员会”日前曾宣布,共找到旅客遗体一百七十九具。澎湖“地检署”检察长洪威华认为,遗体的验证及数目,必须以检方的验证数目为准。正确的数目是寻获一百七十五具,而非“飞安会”公布的数目。

  澎湖“地检署”对罹难者零星遗骸的处理中,全都以号码编列,依法公告招领,这些编号的零星遗骸,包括:疑似内脏大肠一团、右小腿下肢一截、尸块一个、头颅的碎骨含牙齿及头发、三分之二个头颅、腰椎骨一块等。

  洪威华认为,可能是部分有编号的残肢、骨骸、脏器、头颅,被认定是罹难旅客的完整遗体,导致出现寻获一百七十九具遗体的错误数字。

  洪威华指出,截至目前为止,经澎湖“地检署”验证后发给证明书者,共有一百七十五具,其余都是残缺不全的脏器。

  虽然“华航”澎湖外海空难的打捞作业已宣告结束,但是“华航”对罹难者家属的理赔事宜仍在进行中,昨天“华航”宣布每名罹难者的理赔金额为一千四百二十万元,遭到遇难者家属组织“自救会”的拒绝。(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