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接过本·拉登衣钵 “基地”组织冒出六名新首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2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1日电《华盛顿邮报》前天报道,“基地”组织冒起了六名新首领,这六名男子过去都是本·拉登的手下。

  联合早报引述外电的报道称,“基地”的第二号人物是扎瓦希里,他仍具有操纵阿富汗残余“基地”细胞组织的能力。这些细胞组织继美国去年发生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之后,遭到美军的攻击。此外,外传拉登的儿子萨阿德将继承父位,萨阿德目前仍逍遥法外。

  欧美情报显示,拉登和他的其他助手目前生死不明,无法支配该组织,因此,除了上述两人外,“基地”组织又冒起了六名新首领。

  这六名新首领目前分别处在阿富汗、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也门、索马里和南亚,其中埃及男子阿德尔(al-Adel)在基地安全理事会任职多年,目前被视为基地和塔利班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地区残余势力的新武装领袖。其余的首领包括目前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盖达组织担任首席财长的埃及男子阿卜杜拉(Abdullah);约旦人扎尔卡威(Zarqawi);印尼激进分子依萨慕汀,又称汉巴里(Hambali);沙地阿拉伯或也门人阿塔什(Atash),以及也门人纳什里(al-Nashri)。

  据悉,这六名中东裔首领曾参与1998年美国驻非洲两个大使馆的遭攻击事件,以及2000年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海域遇袭的准备工作,为“基地”组织立了大功。

  《华盛顿邮报》报道:“情报官员认为,从这些男子在基地组织所扮演的角色可看出,该组织有能力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产生新的领导阶层。”

  报道称,这六名首领目前正在策划全球各地的攻击事件,以及为执行任务的恐怖分子提供资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