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为旅及旅以下战斗部队扩展数字化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7: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9月25日报道]美陆军正在扩展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战斗指挥系统的国际部署范围,按计划6个月后将对这些系统进行初始操作测试和评估。根据与TRW战术系统公司签订的合同,美陆军将为部署在波斯湾地区的200多个车辆平台装备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战斗指挥系统(FBCB2)。

  新的扩展计划命名为"海湾数字化计划"(GDI),它在
概念上类似于正在进行的"巴尔干数字化计划"(BDI)。根据"巴尔干数字化计划",陆军能数字化跟踪部署在巴尔干地区的约700个车辆平台。除能进行车辆跟踪外,"巴尔干数字化计划"中的车辆还装备了有限的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战斗指挥系统软件和通信设备(3.1F版),这些软件和通信设备运行于坚固耐用的商用便携式计算机,而这些计算机又通过Ku频段与卫星系统相连。

  但"海湾数字化计划"与"巴尔干数字化计划"在技术上也有一些区别。区别之一是,前者使用L频段卫星网络中心和数据服务器进行通信,而后者使用Ku频段卫星。改变至L频段的原因是,现在和将来,L频段的用途更广泛,带宽更宽,所以要在车辆内部安装一些新设备,使其具备L频段通信能力。

  这项合同由美陆军通信电子司令部授予,价值1380万美元,内容包括L频段卫星网络中心、数据服务器和对216个车辆平台的FBCB2安装和调试服务。这项工作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卡森和科威特的多哈营地进行,将于2002年11月底完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