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偷渡200海地移民 美国逮捕并起诉6名蛇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佛州迈阿密当地电视台报道,迈阿密警方10月30日对涉嫌将200多名海地非法移民偷渡到美国的6名蛇头提出了起诉。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被起诉的6人究竟是谁,以及他们是如何被捕的。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200多名海地非法移民乘坐的木船在迈阿密附近海域搁浅,非法移民纷纷跳船,游向岸边。由于这些移民已经在海上漂泊了8天,身体相当疲惫,根本没
有力气游到岸边,最后美国海岸警卫队从水中救出了21人,其他逃到附近公路上的208名非法移民最后也被警卫队围捕。

  作为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海地近年政局动荡,经济低迷,每年都有大量海地人甘冒生命危险,从加勒比海偷渡到美国寻求生计。去年12月,一艘载有187名海地偷渡客的货船在艾利欧岛附近搁浅,船上大部分人至今仍被美国警方拘禁在佛罗里达州。

  按照惯例,海地偷渡者不仅会被美国警方拘捕并关押,而且即使提出政治避难的要求,美国政府一般都会予以拒绝,并将他们遣送回国。白宫已经表示,布什总统不会考虑任何有关避难的问题。(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