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逮捕20多名法“兰堡”号油轮爆炸案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0月30日电也门警方30日宣布,当局已逮捕了20多名可能卷入本月6日法国油轮“兰堡”号爆炸事件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的一名官员说:“逮捕行动正在继续,包括一名埃及人在内的20多人在穆卡拉市被捕。”这名官员说,警方在上周的搜捕行动中抓获的疑犯包括哈达拉毛省代拜港的工人和渔民。

  受伤的“兰堡”号油轮30日驶离也门海域,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码头进行大修。

  法国油轮“兰堡”号是在哈达拉毛省谢哈尔港附近突然起火爆炸的,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当时船上装有近40万桶原油。也门、法国和美国三国调查人员和反恐专家经过数日调查和取证确认,“兰堡”号爆炸原因是遭到一艘装满炸药的小船的自杀性袭击。也门当局称,这一事件是有预谋的恐怖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