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正谋求向德国采购“豹2”重型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德国“豹2”主战坦克资料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岛内媒体报道,为了扩大购置武器的来源,台湾当局最近将目标转向欧洲,积极向德国争取购买“豹2”式重型坦克。

  据《联合报》报道,德国政府已“悄悄”将台湾从“限武名单”中除名,使得台湾当局从德国采购军火的可能性增加。

  报道说,目前台湾方面对德争取最积极的武器采购项目是“豹2”式坦克。

  报道更指,台当局驻外机构评估认为,德国刚完成国会改选,预料明年初会进行内阁改组,台湾当局有机会争取购买德国的军事科技。

  “豹2”坦克是德国第三代主战坦克,1976年定型,1979年首批交付使用,为德国KMW公司制造,净重55吨,装备德国、荷兰、瑞典和瑞士陆军。该坦克采用德国MTU公司制造的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输出马力1650匹,时速可达72公里,配置120毫米滑膛炮以及数字式火控系统、双向稳定器、热显像仪等。

  据悉,KMW公司曾向台湾出售陆军野战浮桥。

  报道说,美国今年初曾原则同意向台湾出售少量M-A2重型坦克,但M-A2重量达70吨,被部分军事专家批评车身太重不适台湾的地质和路面,“豹2”坦克车身较轻,火力也不弱于M-A2,适合台军的“反登陆”需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