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为泰国皇家警察提供专用爆炸物处理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2年9月报道]泰国皇家警察于9月15日接收了英国为其研制的首批约14辆过渡型爆炸物处理车(IEDD),用于替代其目前采用的丰田客货两用车。这种过渡型爆炸物处理车采用的是经Transac国际有限公司作过大量改装的"梅塞德斯"814底盘。英国陆军皇家工程兵为泰国皇家警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培训。

  该车对由加拿大、德国、美国生产的相关设备进行了集成,车体的设计、制造和装备则在英国完成。该车载人5名,并能存放相关的爆炸物处理设备,还可以用作实验室和急救中心。

  该车配备了用于执行危险任务的带作业臂的ANDROS F6A型机器人。该机器人由操作手在车内的操作台上进行控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