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为攻伊做准备 将向英国等地部署B2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1日电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消息,负责B2战略轰炸机作战任务的战场指挥官周三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了为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在必要的情况下向英国及印度洋迭戈加西亚群岛部署B2隐形轰炸机的准备。

  驻怀特曼空军基地的第509轰炸机大队司令官拉伯格上校表示,美国空军计划将B2部署到迭戈加西亚岛及英国皇家空军位于法尔福德的空军基地当中,另外最终还将部署到太平洋
的关岛上。拉伯格表示,B2轰炸机需要特殊的机库,同时还需要配备相应的维护设施以便敌军雷达无法探测到它们。拉伯格透露,迭戈加西亚和法尔福德基地将共建造五个这样的机库,其中每个机库耗资250万美元。

  在被问及何时部署工作将开始时,拉伯格表示“等到指挥官认为有必要这么做时就会开始部署”。但是,有关官员并没有透露美军的21架B2轰炸机当中将有多少架被部署到海外。

  此前B2轰炸机还从未在海外驻扎过,即便参战也是从美国本土的空军基地起飞,进行远距离长途奔袭作战,因此这次将B2部署到海外将使得负责美国对伊军事打击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上将具有在作战初期派遣B2,执行轰炸任务从而摧毁伊境内更多目标的能力。驻怀特曼空军基地的第509轰炸机大队司令官道格-拉伯格上校表示:“这正是我们希望弗兰克斯上将拥有的能力,他需要B2轰炸机的火力及灵活性来执行各种轰炸任务。”拉伯格说:“我们将把B2部署到一个前沿阵地上去,这样我们就能够在必要时尽快让它们有用武之地。我们已经做好了让B2进入一个全新时代的准备。”

  上述消息也说明,美国正在加紧准备对伊动武。上月,布什政府表示其已将重型武器及物资由卡塔尔运往科威特,以便对美军的机动作战能力进行测试。

  B2轰炸机可以无需加油连续飞行大约9600公里,它是美军拥有的最先进的远程打击武器,它可以携载16枚卫星制导、重20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或8枚重5000磅、专门用于摧毁地下掩体的GBU-37炸弹。美国空军表示,B2主要用于对敌方的防空炮火进行抑制,对敌方通信中心、雷达系统以及其他高价值军事目标予以毁灭性打击。根据空军作战标准战法,B2一般都是在空袭中担任急先锋,为包括B-52和B-1B在内的其他美军战机开辟和扫清道路,因为其他类型的轰炸机不象B2那样具有雷达规避“隐形”能力。

  B2由Northrop Grumman公司制造,每架飞机造价21亿美元,在去年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当中,B2曾从密苏里州中部出发连续飞行44个小时实施长途奔袭打击,另外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当中,B2曾首次被派上战场。(春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