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米-24将在未来15年内继续充当俄陆航主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09:44 千龙军事    

米-24V武装直升机

米-24P武装直升机

  千龙新闻网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23日报道,莫斯科米里集团总设计师阿列克谢·萨姆森科称米-24武装直升机将在未来至少15年内继续充当俄陆军航空兵主力。

  由于新型的米-28N武装直升机仍在进行试飞,俄军不得不继续依靠米-24这一已批量生产多年的“老兵”。萨姆森科称通过对米-24武装直升机进行延寿和换装新的制导和导航系统以及新的武器,该机可以继续服役至少十五年。

  鉴于俄罗斯当前的经济状况,要获得完成米28武装直升机试验的巨额资金困难重重,预计到2006年,俄军才可能装备这一新型武装直升机。

  目前俄罗斯陆军航空兵装备有两种主力武装直升机,即装备有机枪的米-24V和装备有机炮的米-24P。这两种直升机在俄军中的装备数量大致相同,但米-24P相对而言更先进一些。萨姆森科称对米24的改装工作将主要集中在米-24P型,但同时罗斯托夫直升机厂也在进行为米-24V换装机炮的工作。目前米-24武装直升机的改装计划已经获得了俄罗斯国防部的批准。改装后的米-24武装直升机将采用米-28的旋翼系统(复合材料主旋翼和X型尾浆)。通过采用新型装甲和其他一些新型设备,该机的生存性将大大提高,同时该机的飞行高度和机动性等飞行特性也将有明显改善。

  改装计划包括几个模块化套件,用户可以根据作战需要和资金充裕程度来选择不同的套件。萨姆森科宣称目前有三种米-24的改型正在同时进行国家试验,其中装备有Zarevo热成像仪的型号为最先进的型号。所有的型号都将装备Shturm或揂taka反坦克导弹、火箭弹以及机枪或机炮等武器,为该机提供了对敌方坦克、装甲车、防御工事以及人员的强大打击能力。

  萨姆森科称所有的改装工作都将在Rostvertol厂进行,据称改装后的米-24作战能力将可与美军的“长弓阿帕奇”相媲美,并且在费效比方面胜出。(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