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认为大陆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台积电公司董事长张忠谋日前表示,对于全球半导体产业而言,“大陆作为市场,生产据点颇为重要”。该公司计划于未来四年内投资十亿美元在对岸兴建工厂。

  据台湾传媒今天报道,张忠谋是日前在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世界经营者会议”上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欧美企业的半导体工厂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移至日本,九十年代移至韩国及台湾,但在二十一世纪将转移至中国大陆。随着大陆电机产业的成长,当地的IC设计公司等需要晶圆代工,这样将使全球半导体厂商加速整合。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投资约十亿美元在对岸兴建工厂,“正等待台湾当局认可”。他并预估,至二00七年该公司营业额中,外销大陆的比例将增长至百分之二十左右,与供销台湾的情形相同。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