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机敏”作战管理系统软件通过工厂验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08: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2002年10月21日报道]用于英国海军在建"机敏"级潜艇的最新的潜艇作战管理系统,"机敏作战管理系统"(ACMS)于2002年7月经"机敏"主合同商办公室评定,通过了运行软件的工厂验收。这是AMCS合同中交付的最后的软件,标志着长期的软件交付工作按时完成。

  ACMS源自于目前在英国所有级别潜艇上装备的"潜艇指挥系统"(SMCS)。SMCS的不寻常之处在于它从一开始就在设计改进之中,这使它可以过渡到ACMS。"机敏作战管理系统"的核心要求是,通过先进算法和数据处理从声呐和其它数据源收集信息,为潜艇指挥官显示实时的图像。ACMS采用分布式结构,可处理现代核潜艇中不断增加的大量信息,控制目前和未来的水下先进武器。

  ACMS将三种独立的作战系统要求结合成一个单一系统,包括用于指控系统的SMCS功能,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信息技术(欧洲)公司的标准产品,用于确认海上图像的指挥支持系统,以及用来显示来自光电桅杆和其它探测源的视频图像的指挥工作站。为ACMS设计的新控制台采用大屏液晶显示器(LCD)。ACMS上95%以上的硬件是商用的,包括处理器,使插件的数量和类型大为降低。新系统大为节省空间,降低了重量和电耗,对冷却要求也降低了,这对有空间和重量约制的潜艇是十分重要的。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