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TT公司将为TRW公司生产高科技天基测量仪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23: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0月9日报道] ITT工业公司被TRW公司授予一个金额为1.13亿美元的合同,前者将为后者生产三台高科技天基测量仪器,以提高全球天气预报。

  这些仪器名为交叉跟踪红外探测器(CrIS),可以提高地球大气层温度和湿度测量的质量。气象预报员可以用这些数据来帮助提高全球或地区性天气模式和风暴跟踪的质量。

  交叉跟踪红外探测器有数项先进的新技术应用。其中包括迈克逊干涉仪的首次太空应用。迈克逊干涉仪用来将光分成数百个光谱波道,使在各个高度上更精确地测量地球大气层成为可能。

  现有技术只能测量少数光谱波道,但是交叉跟踪红外探测器将可以测量1300个光谱波道,可以大幅度提高预报员用以预测天气的数据的质量。

  国家极轨环境卫星系统(NPOESS)集成计划办公室最近提名TRW公司作为主承包商,由TRW公司对新国家极轨环境卫星系统的研制担负共同的系统性能责任(SSPR)。作为共同的系统性能责任者,TRW公司全权负责提供完整的数据包,以支持商业部和国防部的任务需求。

  交叉跟踪红外探测器将从2006年开始搭载NASA的NPOESS预备计划航天器升空。该任务将在现有的民用极轨环境卫星和军用国防气象卫星系统的合并中起到辅助作用。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