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为美陆军研究“未来战斗系统”平台竞争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21: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0月21日报道]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主集成商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正在研究"未来战斗系统"车族生产竞争方案。波音公司认为他们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有竞争地从概念和技术研究阶段过渡到全面生产阶段。

  从获得项目合同以后,波音-SAIC团队已经与63家公司签订了合同,对需求发展进行商
业研究。

  波音-SAIC团队设想由8种16吨重的平台组成的车族是"未来战斗系统"概念的一部分。通用动力公司、联合防务公司和GM防务公司被要求研制的平台是:装备105~120毫米火炮、可打击瞄准线和超视距目标的突击车;装备120~155毫米火炮、可打击非瞄准线目标的自行榴弹炮;补给车;侦察、监视和目标搜索车;一种装备"网火"导弹的车辆;一种120毫米车载迫击炮;一种小型无人机载车;可用作指挥控制车的装甲人员输送车;小型机器人控制车或支援车。这些平台研制和生产的关键是通用的网络结构体系。

  作为主系统集成商,波音-SAIC团队并不打算完成平台的系统集成工作。波音公司的重点是系统之系统的集成。波音-SAIC团队的宗旨是对所有系统进行招标。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