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大陆愿采取积极措施协助台商返台过春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16: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今天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大陆愿意采取“包机直航”等措施协助台商返台过春节。

  在国台办今天的新闻发布上,有记者问:春节期间两岸实现定点包机直航,可方便大陆的台胞回大陆过春节,可是,据我们了解,台湾当局相关部门否决了台湾人士提出的相关建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就此指出,我们注意到了这位记者所说的情况,在两岸不能直接通航的情况下,一些台湾人士近日呼吁以包机的方式解决台商返台过春节的问题。大陆的台商及其亲属在清明节、春节以及台湾选举的时候都要返回台湾,因为两岸不能直接通航,给他们的行程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从方便他们的行程出发,我们愿意采取积极的措施,以适用于并方便于他们返乡的方法,快捷、方便地使他们回到台湾,其中包括台湾人士所呼吁的“包机直航”方式。同时,大陆也主张,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大陆航空公司的飞机也可以参与包机运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