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连年增拨开发军用纳米技术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10: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科技日报》2002年10月26日报道]近年来美国越来越重视纳米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据悉,2003年美国政府将给国防部拨款2.01亿美元研究经费,用于继续开发军用纳米技术。这比2001年的1.23亿美元和2002年的1.8亿美元有明显增长。

  负责科研的美国国防部部长助理克里夫·劳认为,在原子水平上建立的军用纳米技术将对军事技术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军用纳米技术研究一般分纳米电子技术、纳米材料和生物
纳米工艺等三个方向。利用纳米技术可以制造超小体积、超轻重量的电子仪器和零部件,可以研制出具有特殊性质的材料,还可以研制分子般大小的人工智能装置。目前已经在美国海军舰艇上得到应用,美国海军使用了一种纳米防护服,十分结实、可靠、长久耐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