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先进武器远销国外 中国新装甲防暴车亮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30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防暴车亮相北京

  弹开的防暴捕捉网可同时罩住两个人;30公里区域执行任务可通过显示屏反馈行动图像;遇到5公斤重的地雷爆炸,新型警用装甲防暴车仍能正常行驶。

  昨天上午,在2002年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和警用装备博览会上,记者目睹并体验了
一批今年国内最新生产的警用装备,从服装到车辆,从武器到网络,其中的高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有关人士表示,21世纪警察的代表性装备将会是网络。这些参赛的国内新型警用装备,包括这届国际性博览会,都在日益突出网络的特点。

  装甲防暴车远销海外

  北京展览馆广场西侧,两辆外形很酷的装甲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记者钻进警用装甲防暴车,发现车体两侧和后面设有多个观察窗和射击孔,车窗全部安装了同等级的防弹玻璃;从车身探出头来,前面是一架高平两用机枪。

  据了解,该车的通讯、火力和防护能力不逊于国际同类产品。该防暴车可载乘9人,是国际同等产品中载乘人数最多的;既配备了杀伤力很强的武器,也配有九管催泪弹和防暴发射器;尤其是底盘防护能力,在一般性的地雷爆炸中可继续行驶。

  有关人士介绍,该车90万元一辆,其价格低于国际同类产品30万至40万元人民币。该产品问世后,目前已向菲律宾和哥伦比亚销售12辆;在国内,青海省公安厅和唐山市公安局各有一辆已投入使用。

  记者体验防暴网

  一直听说有防暴捕捉网,却不知道其功能如何,昨天记者体验了一次被网罩住的感觉。防暴网的外观像一个大号手电筒,使用时对准目标,打开保险旋转一下即可。

  距离演示者3米开外,记者向前走动,就听“啪”的一响,没等回过头来,一张面积有20平方米的伞形丝网软绵绵地缠在记者身上。据了解,这种网可同时罩住两个人,想挣开不大容易,不是鞋跟被网眼给绊住,就是衣服上的扣子给绕住。如果是犯罪嫌疑人逃跑时被罩住,肯定是一个跟头,等他站起来,就已经被抓住了。

  迷彩服演示传输网络

  在展馆内,两位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的小姐现场演示了抽象的传输网络。两人都身背步话机大小的无线接收设备,佩戴着无线麦克。不同的是,右边的人钢盔中央有个摄像头,左边的人胸前挂着数码相机大小的显示屏,把记者的举动进行了同步录像。

  据了解,这个无线数字扩频图像传输系统是国家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前方人员在30公里区域内活动,都可通过信息传输反馈到指挥中心。该网络可用于海关、边防、消防、交通等行业。(刘慎良张丽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