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航母战斗群装备新电子导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CCNMatthews新闻》2002年10月21日报道]近海系统国际公司称,它已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CBG)和其相关的两栖战备群(ARG)提供"军事电子海图精确综合导航系统"(ECPINS-M)软件,以提高相关作战群的导航态势感知能力。

  CGB/ARG是由一艘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及8到10艘护航舰艇组成的作战舰队,是美国海军大西洋和太平洋舰队的组成部分。

  2001年,美国海军制定了一项中期目标,为所有部署的舰艇提供一套标准电子海图系统,来提高态势感知能力,以向舰队级过渡。在这个过渡阶段,近海系统公司继续与美国海军合作,以实现其ECDIN-N(海军电子海图显示和信息系统)标准。

  ECPIN-M是近海系统公司开发的用于军船和民船的电子海图导航系统。它可处理各种官方海图和专用数据类型,具备大量关键功能,支持舰船在复杂任务环境下的运行。2001年,近海系统公司还从加拿大海军和丹麦海军获得了舰队级ECPIN-M的定货。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