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锡堃称两岸航权谈判可采“台港航权”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在两岸航权谈判上仍希望采“政府对政府”的方式,若采授权委托谈判,也应由“政府”主导,并可采用台港航权模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亲民党籍“立委”李庆华今天在“立法院”质询,针对两岸政策游锡堃作了以上表示。

  游锡堃称,希望两岸能先行搁置争议,暂时不谈各自的“政治前提”,“先坐下来谈”。

  在“三通”谈判上,游锡堃称,仍希望“政府对政府”谈判,若是授权委托谈判,也应由“政府”来主导。当李庆华质疑所谓委托机制是否就如同台港航权谈判授权民间团体办理的模式,游锡堃明确表示“可以这样讲”。(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