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军通信预算遭冻结 纪德舰采购预算待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9日电台湾当局“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天对2003年“国防”机密预算进行审查,台湾陆军的区域通信系统预算新台币10亿元遭“冻结”。

  该“委员会”从昨天开始以秘密会议形式审查2003年度当局“国防”预算机密部分﹐机密预算总金额达新台币418亿元。

  在昨天的审查中,台军的武器采购﹑战备通信﹑军事情报﹑政战业务等部分预算获初审通过。

  陆军区域通信系统预算暂被“冻结”﹐要等“立委”实地测试后才准予动支。

  争议最大的台湾海军采购美国“纪德”舰预算,由于有部分“立委”对于这项采购案“仍须继续沟通”,因此将留待本周三(30日)再作讨论。

  当局“国防部长”汤曜明声称,台军对采购“纪德”级舰“只有军事考量,没有政治考量”。

  汤曜明表示,对于“纪德”级舰采购案通过预算“有信心”。

  据报道,亲民党籍“立委”顾崇廉已提案,建议“委员会”对“纪德”舰预算不予讨论﹐直接交由“行政院会”处理。有报道指亲民党有意删除“纪德”舰预算。而国民党团的提案是向美国只租不买“纪德”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