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特使敦促阿富汗地方指挥官同中央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8日电(记者曹丽君、高山)美国总统阿富汗事务特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28日在这里说,美国政府希望阿北部地方指挥官同中央政府合作,促进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

  最近,阿北部地方指挥官杜斯塔姆领导的部队同另一地方指挥官阿塔领导的部队之间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双方共有6名士兵26日在萨曼甘省的冲突中丧生。

  在结束同杜斯塔姆和阿塔的会谈后,哈利勒扎德在28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两位指挥官都表示要与卡尔扎伊领导的中央政府进行经济和安全合作,防止地区冲突的发生。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哈利勒扎德说,美国的政策是尽量避免战争发生。他同时说,一旦出现战争,不能排除阿富汗境内恐怖活动升级的可能性。他说,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美国都将继续支持与援助阿富汗。

  他说,阿富汗境内目前安全状况良好,战后重建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