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开支成财政负担 国民党主张席次减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1: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全教昨天下午表示,为根本解决“立法院”乱象,提升“国会”尊严,国民党团主张“立委”席次减半;国民党吁民进党率先提出“修宪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依照2003年度编列预算,台湾每位“立委”每年待遇及年终奖金总计新台币242万3520元,225位“立委”总计要54.5亿元。

  为减轻财政负担,国民党团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主张“立委”席次减半。

  李全教表示,“立委”席次减半后,“立委”的工作份量会加重,就没有减薪的问题,人数减少后办公室就够用,也没有“立法院”迁移的问题,并且可以解决“立法院”乱象问题。

  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郑逢时表示,“立委”席次减半,“立委”当选需要的票数增多,代表性受到较严酷考验,“立委”品质可以提升。副执行长朱凤芝表示,二百多位“立委”平常来开会就是那几个人,“立委”减半后,立委可以更精挑细选,薪水或空间都会节省出来。(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