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董建华:香港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融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袖会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会致力确保不会被洗黑钱之徒所利用,并会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活动上继续作出贡献。

  据中通社报道,包括董建华在内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袖,昨天(墨西哥时间26日)一致表示,各国在推动经济增长之余,必须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工作。

  他们谴责近期在印尼巴厘岛、菲律宾及俄罗斯发生的恐怖活动,并向残暴事件中的死伤者及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会上他们同意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区内的保安工作,包括透过货柜安全管理,保障货物及海上航道;运用高效率的行李检查程序及在航机加设舱门,保护国际航机;利用先进方式收集及传送乘客资料;加强打击恐怖组织的集资活动;以及制订更全面的数码保安法例。

  早前董建华与泰国总理他信会面,讨论议题包括泰国和香港的经济表现及区域债务市场的发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