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正在自行研制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 07: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0月25日报道]驻新德里的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称,巴基斯坦正在自行研制巡航导弹,并且使用Nishan无人航空飞行器(掠海飞行型)进行了技术试验。巴基斯坦正在研制的巡航导弹,其最大速度超过186海里/小时,能携带多种战斗部。但他同时承认,发展巡航导弹,巴基斯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试验使用的Nishan无人机,是巴基斯坦国家发展委员会制造的,主要用作靶机,也可
作诱饵或导弹模拟装置。

  印度今年6月进行了"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试验。"布拉莫斯"导弹是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飞行速度超过2倍音速,射程为280千米。导弹采用了隐身设计,并且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导弹由垂直发射器发射,既可从潜艇上发射,也可从水面舰艇和飞机上发射。印度已经进行了护卫舰发射"布拉莫斯"导弹试验。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