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整地基中段导弹防御飞行试验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7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0月23日报道]美国工业和政府官员称,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已对今后的地基中段防御(GMD)系统的飞行试验项目进行了调整,允许为阿拉斯加州的格里特堡的"Block 2004导弹试验床"改换拦截弹和其它硬件。

  预计下一次"地基中段防御"飞行试验——第10次综合飞行试验(IFT-10),将在12月进行。为第10次综合飞行试验之后的三次飞行试验生产的硬
件将直接进入试验床。那些硬件和软件并不是用来继续进行2003年的试验,而是将成为试验床的一部分。这个转变并不表示"地基中段防御"系统飞行试验项目的结束,而是计划在以后增加复杂度,这将导致依赖硬件生产的飞行试验之间时间间隔会比较长。

  美国导弹防御局拒绝谈论飞行试验的进度细节或是格里特堡的硬件计划。但是,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地基中段防御"项目中的飞行试验将在明年继续进行。第10次综合飞行试验之后,计划在2003年再进行2~4次的试验。但是,其它的工业官员也说,第10次综合试验之后,至少到明年秋天之前可能暂停飞行试验,以便导弹防御局和导弹防御国家工业组(NIT)集中精力安装试验床。

  许多工业官员说,白宫方面对导弹防御局施加了压力,改装试验床的硬件。布什总统特别指示,在下一届总统选举前,试验床要能使用并运行。上个月,美国导弹防御局的领导层,加强了其2004年的预算计划,要求导弹防御国家工业组确保"Block 2004试验床"能够具备可靠的有限作战能力。导弹防御局领导层很清楚,在紧急情况下,试验床确实可以用做有限的作战系统。

  按目前的计划,在格里特堡的"Block 2004试验床"将包含5个地基拦截弹,发射井和指挥发射装备,并将它们与相关的雷达和其它的传感器和战场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连接。美国导弹防御局称这个设计能够为其它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未来的试验基础设施提供很大灵活性。例如,可以更新试验床,提供导弹防御项目推进段和末段的试验。

  近期的试验床计划要求加速飞行中的拦截弹通信系统和作战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软件的开发。长期的计划也要求加强地面试验能力,通过加速远距离光钎通信网络建设,来保证数据可靠,加快数据收集。计划也要求开始更新"眼镜蛇丹麦人"雷达的硬件和软件。美国导弹防御局在"2004试验床"项目的推动,期望能对国家工业小组施加压力,保持试验床工作的进度。

  美国导弹防御局今年夏天授予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升级合同,继续领导国家小组开发"2004试验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1.087亿美元的升级合同,来开发并综合整个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的作战管理、指挥控制与通信能力。波音公司获得了1.25亿美元的升级合同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系统工程与集成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