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警方加强保护能源设施以防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11:4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26日电泰国警方25日宣布,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本国的能源设施,警方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了对储藏、提炼石油和天然气等重要能源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

  泰国警察总长他瓦猜·派里将军当天说,泰国能源部最近从美国方面得到情报,要泰方加强防范,特别要注意油库等能源设施的安全。

  除在泰国海湾大量生产的天然气外,泰国每年的能源供应主要来自进口。目前,泰国国内有6个泰资和外资炼油厂、4个天然气萃取厂和55个储油库。他瓦猜·派里说,这些能源设施危险系数大,一旦遭到破坏,会立即对国民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继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大爆炸发生后,东南亚国家担心本国也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纷纷加强安全保卫措施。本周,丹麦曾获得有关恐怖分子可能袭击泰国旅游景点的情报,并向泰国方面进行了通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