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威胁要重新考虑与欧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5日电土耳其外长居雷尔25日威胁说,如果欧盟在12月举行的丹麦哥本哈根首脑会议上继续拒绝为土耳其加入欧盟确定开始谈判的时间,土耳其将有必要重新考虑与欧盟的关系。

  居雷尔在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如果欧盟不确定一个2003年开始入盟谈判的具体日期,土耳其和欧盟的关系将受到严重损害,土耳其将被迫审视与欧盟在各个
方面的关系。”

  土总理埃杰维特25日则表示,欧盟是希望等到土耳其11月大选结果产生后再做正式决定。他说:“在那之前,欧盟可能将继续采取拖延策略,人们必须有耐心。”

  根据目前的民意测验,埃杰维特和居雷尔领导的执政党在大选中可能遭受失败,这将给土耳其和欧盟的关系带来不确定因素。

  欧盟委员会本月9日公布的报告推荐10个国家在2004年前加入欧盟,但没有为土耳其确定入盟时间表,引起土方的强烈不满。尽管土耳其已经为满足欧盟的要求修改了一系列法律,但欧盟委员会认为,土耳其在执行这些法律方面仍需经受考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