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炮弹落民宅农田遭“炮击” 台军演练事故频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08:47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县农民昨天中午下田时,赫然在田里发现一颗军方未及爆炸的弹头。

  据报道,一名彰化县溪州乡成功村农民昨天中午十一时许,前往成功村种植肉桂、番石榴的农地时,赫然在田里发现一颗没有起爆的炮弹。随即报警,军方处理小组于下午两时二十分左右,前往现场将未爆弹装载带走。

  王姓农民指出,成功村刚好位于浊水溪的炮弹训练基地附近,北边有彰化第十军团,南边则有云林县的军团,正夹在两个军区中间。因此,军方演戏时只要射击弹道一偏离,成功村就成为“靶场”。

  另一名正在田里耕作的老农妇也指出,以前曾经发生炮弹打死农民的事件,甚至几乎每天都会发现田里有炮弹。不过近几年来这种机率比较少,但是大约一、两个月还是会发生类似炮弹误击事件。

  军方人员则指出,本周刚好是浊水溪靶场的实弹射击练习,可能是弹道偏离所致。不过因为现场没有炮弹落地所应该有的凹陷痕迹,因此,军方也表示不知道炮弹为何会出现在农地里,将继续深入调查。

  另据报道,台湾屏东军事联训基地25日上午在恒春虎头山进行F5E战机的实弹射击。结果一枚F5E上的机枪炮弹壳却从天而降,掉到附近仁寿里的虎头路,当地居民饱受惊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