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海军选择南非的Umkhonto对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 1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南非德内尔公司2002年10月18日报道]芬兰海军本周已与南非德内尔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由后者向芬兰提供Umkhonto红外面对空导弹和相关火控设备。这些导弹将装备芬兰海军"舰队-2000"工程的6艘舰艇。南非海军已选用这种导弹作为其最新的MEKO A-200小型巡逻护卫舰的装备。目前这种护卫舰正在德国建造

  Umkhonto红外面对空导弹将作为舰艇的主要防御武器,对付来袭掠海导弹和飞机。该
导弹采用垂直发射技术,从舰艇甲板下垂直发射,导弹采用自主飞行控制,可为舰艇提供360度保护,并可采用多枚导弹(8枚或更多)同时发射,对付不同的来袭目标。

  Umkhonto导弹长3米、发射重量125千克,射程8千米。该导弹装有空气动力控制尾翼,并采用推力矢量技术,具有高敏捷性。

  该导弹采用红外寻的器和先进的制导系统,包括数字自动驾驶仪,发射后随即锁定目标,从而节约了时间,为舰艇提供有效的保护。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