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声援台湾慰安妇怒斥“自愿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 09: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一向讲话温文儒雅的台北市长马英九,24日在公开场合态度严肃地说出了重话。尤其是对于“慰安妇是出于自愿”的说法。马英九认为讲这种话的人,不是日本人、也不是台湾人,而根本不是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政府从24日起一直到28日,举办“女性与殖民地─台湾慰安妇关怀展”,仿真重现当年“慰安所”的悲惨情景。有6名慰安妇老人挺身诉说当年血泪斑斑
的历史记忆,台北市长马英九也现身声援慰安妇老人,当场加入签署行列。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慰安妇不是台湾才有的,韩国、菲律宾、大陆以及英国、荷兰都有,联合国更已将慰安妇问题定位为“军事性奴隶”,并非契约关系,是单纯的性奴隶。种种伤害都已使得慰安妇深夜里啜泣,不敢结婚生子。

  他强调,受害人每站出来争取公理一次,就要难过一次;但是只有她们站出来,官方才能帮助她们;如今日本政府还向民间企业募款,成立“女性的亚洲和平国民基金会”,想要用钱解决问题;但是老人们不要钱,她们要的是道歉。

  而对最近一次赴日诉讼失败,老人们并不气馁;她们希望所有人能继续支持她们,她们会持续抗争下去。她们也呼吁台当局站出来帮台籍慰安妇通过国际法诉讼,勿以政治观点看待人权问题。(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