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高速风洞技术获突破 新型飞行器定型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17:0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军报报道,10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声,某新型飞行器在空气动力试验基地圆满完成定型试验。这标志着我高速风洞试验技术已实现新的飞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加速我军高新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步伐将发挥重要作用。

  消息称,这个空气动力试验基地相继攻克了一系列高速风洞试验的关键技术。外挂物捕获轨迹试验是高速飞行器弹机分离的关键,此项技术过去一直掌握在世界极少数发达国
家手里,我国自主研制出了外挂物捕获轨迹试验技术,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飞行器布局研究是世界航空航天领域最复杂的技术之一,科研人员根据设计单位的布局,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资料的同时,大胆创新,对技战术指标进行了优化,一举攻破所有技术难题,使飞行器的阻力大为减少,技术指标全部达到优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