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贼李登辉从中作梗 台军突击抢占钓鱼岛被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08:05 中国青年报    

  10月20日,李登辉再发“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言论,并且还追古溯今地佐证为什么钓鱼岛“属于日本”。更为惊人的内幕是,他曾经阻止了台军准备空降抢占钓鱼岛的绝密军事行动。

  最后时刻阻止台军行动

  1989年,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正常作业时,居然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军舰的驱逐。这一事件令华夏儿女怒火冲天,台湾、香港民众发起了声势浩大的保钓运动,热血青年甚至准备乘渔船强行登陆钓鱼岛,以示钓鱼岛的主权无可争议。

  此时,台军“参谋总部”已经开始制定一个绝密的军事行动计划:派特种兵空降抢占钓鱼岛,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

  根据作战计划,参加行动的台军将打着年度例行性“汉疆演习”的旗号,分乘数艘军舰,抵达钓鱼岛邻近海域。在演习依次展开的时候,数架直升机将满载全副武装的台军特种兵突击队,突然飞临钓鱼岛上空,旋即将突击队空降到岛上,立即展开防卫阵地的挖掘和主权宣示,诸如升旗、立标识等行动,同时做好迎接日本人挑战的准备。参加演习的台军军舰和指挥部立即从演习转入实战状态,以应付日本军舰和战机随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台当局也成立紧急状况小组,紧密关注日本和国际社会对台军宣示中国对钓鱼岛主权的反应,并且准备了几套应对预案。

  参加行动的台军都是从各特种部队中挑出来的精锐,他们个个热血沸腾,视死如归,全都签了生死书,发誓要完成这一具有历史使命的任务。然而,就在行动即将开始的最后一刻,李登辉急忙下令中止行动,以至包括“汉疆演习”在内的整个军事行动宣告流产。

  这一绝密行动计划日前曝光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立委”吴成典立即举行记者招待会,质疑李登辉为什么阻止台军派兵进驻钓鱼岛,台“国防部”也应该向台民众解释这次无果而终行动的前因后果,重点当然是李登辉如何阻止台军空降钓鱼岛行动的细节。

  李登辉再言“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

  这边台军有关人士还没来得及回话,李登辉却再次论说“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提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说法引起轩然大波之后,李登辉10月20日首度公开说明他谈话的背景。李登辉说,钓鱼岛“过去确实属于琉球的中山王国”,他的说法完全是“按照国际法”来说的。

  李登辉是在20日“群策会”举办的“国政”研讨会圆桌会议上,有台下观众提到钓鱼岛的归属问题时做出上述回答的。他甚至还追古溯今地说什么,1970年开始传出钓鱼岛附近海底有石油,各方才开始争这块土地。

  他说,当初清朝割让给日本的领土,并不包括钓鱼岛,这很清楚,钓鱼台“本来”就属于中山王国琉球王的土地,因此,从诸如钓鱼岛是谁的领土、国际法如何说明、史实如何记载这样的条件来谈论钓鱼岛的归属,才是国际法的论点。

  为了加强其论点,李登辉还举例说:“就像一个人,看到一个太太很漂亮,就说那是我的太太,不合理的话却大声说,只会让别人笑而已。”李登辉还说,说蒋介石失去钓鱼岛也不对,因为根本没有这件事,否则蒋介石早出兵攻打了。

  李登辉的历史观更是令人目瞪口呆。他说,琉球本身是一个王国,有时候向明朝朝贡,有时候倾向日本,最后被日本统治后,成为日本的一县,历史的事实“很明显”。“有人骂我是台奸、出卖台湾,我说他们是看到鬼。”李登辉的即席谈话引起现场的“哄堂大笑”。李登辉还针对有人质疑他“总统”任内与现在说的话不一样做出回应,“哪有不一样,我只有说渔业权,渔业权是渔民最重要的事情,那个地方又不能住、且没有水,对渔民没有关系嘛!”他说,谈历史要有根据,属于我们的领土就说我们的,但不是我们的领土,说那么多哪有用。对那些包围他住宅的反对人士,他说,如果真有本事“就带领军队去占领啦”!语毕,又是“全场一阵掌声”。

  李登辉最后还嘲讽大陆说,到了20世纪70年代才说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还盖了钓鱼台宾馆,台湾有些人如果去北京,就在那边接受招待,“一点意思都没有,那都是在骗老百姓”。

  李登辉完全是歪曲历史

  李登辉不会不知道,在19世纪末爆发中日甲午战争前,日本没有对中国拥有对钓鱼岛列岛的主权提出过异议。

  1884年,日本那霸居民古贺首次登上钓鱼岛,采集羽毛和捕捞周围海产物。他随后提出开拓钓鱼岛的请愿,但被冲绳县知事拒绝。1885年后,冲绳县知事多次上书日本政府,要求将钓鱼岛、黄尾岛、赤尾岛归其管辖,日本官方都顾及中国清朝政府对这些岛屿的主权主张而没作答复。但是后来日本在中日甲午战争后,通过强迫清朝政府签订《马关条约》而攫取了台湾及附属各岛屿。日本在二战中战败后,把台湾归还给了中国,却把台湾的钓鱼岛等附属岛屿私自交给了美国托管。

  20世纪60年代末,联合国一委员会宣布该岛附近可能蕴藏着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后,日方立即单方面采取行动,先是由多家石油公司前往勘探,接着又将巡防船开去,擅自将岛上原有的标明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标记毁掉,换上了标明这些岛屿属于日本冲绳县的界碑,并给钓鱼岛列岛的8个岛屿规定了日本名字。

  1971年,美日两国在签订归还冲绳协定时,把钓鱼岛等岛屿划入归还区域。这一交易遭到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1972年,中日两国在恢复邦交的谈判中,双方从中日友好的大局出发,同意将钓鱼岛列岛归属问题挂起,留待以后条件成熟时解决。

  可是,当1978年中日谈判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时,日本一些敌视中国的国会议员提出要中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列岛拥有主权。日本政府顺应右派要求,出动巡逻艇和飞机对在钓鱼岛列岛海域作业的我国渔民进行监视。

  第二年5月,日本政府用巡视船将人员和器材运到钓鱼岛,并在那里修建了直升机场,还向那里派出调查团和测量船。进入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世界局势和国家间力量对比发生变化,日本再次将手伸向钓鱼岛。1990年10月,日本的一些右翼分子经政府允许,在钓鱼岛列岛的一个岛屿上修建了灯塔。日方还出动12艘船只和两架直升机阻扰台湾渔船接近钓鱼岛列岛。后来,日本右翼分子在钓鱼岛列岛的北小岛设置了一座灯塔,企图使灯塔列于海图以便让国际社会承认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日本右翼分子又在钓鱼岛上竖起绘有“太阳旗”和纪念死者字样的木牌。

  其实,自明朝初年起,钓鱼岛列岛就属于中国版图。永乐年间(公元1403至1424年)出版的《顺风相送》一书中就有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记载,这比日本声称的琉球人古贺辰四郎1884年发现钓鱼岛要早400多年。明朝以后中国许多历史文献对这些岛屿都有记载。在日本1783年和1785年出版的标有琉球王国疆界的地图上,钓鱼岛列岛属于中国。

  至于中国政府对钓鱼岛的主权声明根本不是李登辉说的20世纪70年代,早在1951年,美、日背着战胜国中国,非法签订了《旧金山和约》。《和约》第二条虽然载明日本放弃其对台湾及澎湖列岛的一切权力、名义与要求,但第三条错误地把日本所窃取的钓鱼岛等岛屿归在美国托管的琉球管辖区内。中国总理周恩来当时严正声明,中国政府坚决不承认《旧金山和约》。中国政府在1958年发表的关于领海的声明中宣布,日本归还所窃取的中国领土的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领土,包括台湾及其周围岛屿”。(邱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