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芯片商矽统科技在祖国大陆设立首个办事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0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张明新)台湾芯片厂商矽统科技(SiS)今天在此间举办揭幕庆典,宣布其在祖国大陆正式设立的首个办事机构——矽统科技北京办事处成立。

  矽统科技为台湾主要的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公司之一,并拥有八英寸的芯片生产线,成立于一九八七年,总公司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内。产品包括电脑主板芯片、多媒体芯片及通讯芯片等,广为全球电脑整机厂采用。随着大陆的业务不断拓展,该公司决定在北京设立
办事处,改变以往倚赖代理商的局面。

  矽统科技董事长刘晓明亲赴北京,出席办事处揭幕典礼。他在致辞时指出,今年在全球信息产业一片不景气的浪潮中,大陆的经济以及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矽统科技的大陆业务销售额也呈上涨态势,大陆已经成为公司在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为了便于加强和大陆厂商的合作,更贴近大陆终端用户,提供更细致多元的服务,矽统科技正式在北京信息业重镇中关村设立北京办事处,以此为起点,迈出全面进军大陆市场坚实的一步。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冲在出席庆典时表示,信息产业已成为大陆第一大制造业,欢迎矽统科技等台湾同行到大陆发展业务,引进先进的技术与管理模式,与大陆厂商一同创造中国信息产业的美好明天。

  矽统科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王赞备介绍,办事处成立之后,将负责与百余家合作伙伴进行直接业务沟通,其中包括众多国际级企业和台湾企业的驻京办事处。这将加强矽统科技在大陆的计算机整机和零配件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