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美政论家谴责李登辉出卖钓鱼岛主权用心险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 0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二日电针对李登辉近来荒谬已极地散布出卖钓鱼岛主权的谬论,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指出,李登辉用心险恶。

  方焰认为,李登辉是通过歪曲历史的方法制造政治声势,扩大政治影响力,维系自己在台湾政治舞台上的生存,拉拢台湾具有“亲日”情结的人们。

  方焰分析说,台湾有两部分人比较特殊,一部分是日本统治时期的既得利益者和他们的后裔,存在亲日情结;另一部分是在两蒋时代受过白色统治的伤害,存在反国民党情结。李登辉认为这两部分人都是可以利用的。他通过鼓吹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向日本右翼反华势力讨好献媚,指望依靠日本右翼势力支持“台湾独立”。

  方焰进一步指出,李登辉惟恐天下不乱,他妄想在中日两国之间挑起关于钓鱼岛主权的争执,挑拨中日关系,破坏中日友好合作,“台独”势力就可以浑水摸鱼,从中渔利。方焰强调,李登辉自称最“爱台”,但实际上他“爱台”是假,“爱日本”才是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