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增加国防开支 可能向印尼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2日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爆炸案令世人震惊,而受到打击最严重的当数澳大利亚。澳政府10月23日宣布,将可能增加国防和安全开支,并有可能会向东南亚地区派兵参加反恐斗争。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3日对记者表示,在发生了12日那样的事件后,“我深深切切的感到,我们必须在国防和安全防范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

  在爆炸发生后,澳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曾敦促澳政府重新审视其安全政策。此后,他还曾表示,澳大利亚将有可能向包括印尼在内的东南亚地区派驻军队。在10月23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澳国防和安全战略将发生变化,其中包括同印尼保持更紧密的接触,包括“共享情报、帮助印尼彻底消灭其境内的恐怖分子”。

  在12日的爆炸中,共有近200人丧生、300余人受伤,而死者中有92名澳大利亚人。10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来到印尼巴厘岛爆炸地点,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在澳大利亚国内,许多人都认为他们此次遭受的打击不啻于美国人遭遇9·1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0月23日登载记者大卫·卡普兰的文章称,澳情报部门在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前,就曾接到情报称恐怖分子可能发动针对澳大利亚人的袭击。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此予以否认。(婧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