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共体准备向科特迪瓦派遣维和部队 取代法国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0月22日电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副执行秘书迪亚拉22日表示,西共体准备向科特迪瓦派遣维和部队,但这一行动应事先征得科特迪瓦政府的同意。

  迪亚拉说,西共体成员国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将在本周举行,研究科特迪瓦的军事情况,向计划在26日召开的调解委员会提出关于派遣西共体维和部队的具体建议。

  他说,负责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调解小组6位西共体国家元首和南非总统姆贝基将应邀参加23日在阿比让举行的首脑会议。会议期间,将指定一名协调者负责同哗变武装军人立即进行谈判。

  迪亚拉说,一个高级调解小组将负责同哗变军人进行谈判,使他们同政府对话,以在被占领城市恢复平静、停止敌对,创造一个全面解决危机的氛围。另外,西共体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便能够尽早代替承担临时监督停火任务的法国军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