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考虑使用以色列的技术升级俄制装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2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伊尔-76"运输机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0月17日报道]印度正分别与俄罗斯和以色列斡旋,以期望形成一个特许权协议,能够让以色列的公司升级从俄罗斯购买的装备。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说,印度方面官员已经就此问题与以色列和俄罗斯做了6个月的工作。

  印度主要是想利用西方和以色列的电子技术,但同时又想继续从长期武器供应商俄罗斯那里获得武器。在此之前,印度因打算从以色列获得"费尔康DOUBLE_QUO
TATION
雷达系统,并将其使用在伊留申"伊尔-76"运输机上,这使俄罗斯极为恼火。在过去的30年里,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平均每年30亿美元,印度不愿得罪俄罗斯。但是,目前这些武器平台大多非常需要升级。印度正在以色列公司的帮助下对其从原苏联购买的125架"米格-21"进行升级,尤其是航空电子系统。印度还计划在以色列的帮助下升级"米格-27"和"米格-29"战斗机。

  印度希望获得西方的电子技术,但同时又怕得罪俄罗斯,因此印度想通过斡旋达成一种类似专利特许协议的特许权协议,实现其目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