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正在访日的美国司法部长呼吁美日加强反恐协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专电(吴越)据路透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2日表示,日本和美国应该设法加强在犯罪调查方面的合作,以使两国更有效地在反恐领域进行合作。

  阿什克罗夫特在记者招待会表示,“9·11”事件后,美国认识到在执法方面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而日本和美国的合作,尤其是在情报收集方面的合作,将对防止类似于“
9·11”事件的发生至关重要。阿什克罗夫特还敦促日本和美国尽快签署一份协作条约,以便使两国司法部门在犯罪调查方面能够顺利交换情报。

  在“9·11”事件发生前,美国情报部门确实收到来自不同地方的零零碎碎的有关袭击的情报,但由于没有很好地处理与协调这些情报,最终使恐怖袭击得以实施,情报部门也因此遭到外界一致批评。

  在日本期间,阿什克罗夫特会见了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和法务大臣森山真弓,双方就反恐协作交换了意见。“9·11”事件发生后,日本曾通过法令,允许自卫队为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在阿富汗的战斗提供为期6个月的后勤支持,此后又将这一期限延长至1年。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在会见阿什克罗夫特时也表示,在美国的反恐战争中,日本将一直是美国的盟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