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伯逊在美国就北约扩大问题与布什政府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2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罗伯逊在华盛顿与美国高级官员就下月在布拉格首脑会议中正式宣布扩大北约组织事宜进行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罗伯逊避而不谈申请加入北约的9个候选国家中哪些可能被邀请参加有19个成员国11月21日至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首脑,不过多数臆测,9个国家中将有七国将受邀出席。

  罗伯逊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会晤后说:“我们在数周内,在首脑会议前,将决定要邀请多少国家参加北约会议。”

  他说:“现在有9个申请国,但我预期在19国的政府完全表明他们的态度,认为所有申请国家对北约组织的军事能力以及对北约扩大具有价值前不会产生任何决定。”

  罗伯逊在国务院与鲍威尔会晤后将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晤,而后再与布什总统会晤。

  罗伯逊刚结束在申请加入北约组织的9个国家的访问。这九个国家是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斯洛伐克、斯洛温尼亚、罗马尼亚等。美国官员已表示,美国最早在十一月的第一周才会宣布可能支持那些国家加入北约组织。

  本月初,美国官员说,除了阿尔巴尼亚与马其顿外,华盛顿将支持所有国家加入。

  一位官员形容这两个国家是申请国中“最弱的”。但他说,这两个国家将被要求持续与北约组织维持非正式关系,以期未来可能成为北约组织的成员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