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在野党批李登辉媚日 要求将礼遇经费砍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李登辉再次发表台湾对钓鱼岛没有“领土权”的媚日言论,“立法院”亲民党团今天要求将李登辉一年八千万新台币的礼遇经费“拦腰砍掉一半”,国民党团则要求执政高层针对“领土主权”表态。

  亲民党团总召沈智慧痛批李登辉身为台湾卸任“元首”,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说钓鱼台不是台湾领土,他已不配得到民众对卸任“元首”的尊敬与支持。沈智慧说,李登辉既然
认同日本,台湾也不需要编预算礼遇他,因此应将李登辉一年八千万新台币的礼遇经费砍掉一半。

  而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郑逢时也指出,十年前当“阁揆”游锡堃还是宜兰“县长”的时候,护送区运会圣火到钓鱼台,遭日方拦阻,游锡堃曾表示遗憾。因此郑逢时要求现任执政高层,针对李登辉的谈话表明立场,不能模糊以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