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质疑李登辉钓鱼岛论调犯下“内乱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22日 0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李登辉再度叫嚣“钓鱼台(岛)属于日本领土”,引起台“立委”的强烈谴责。有“立委”要大砍他的卸任礼遇经费,有的更是质疑,李登辉相关言论可能涉及“内乱罪”。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庞建国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质询“法务部”官员时质疑,李登辉的有关言论,是否触犯“内乱罪”。“法务部长”陈定南称,钓鱼台是台
湾的领土,不过是否触法,有待检察官认定。

  庞建国接着质询“检察总长”卢仁发,检察官是否该主动侦办李登辉,卢仁发只是念了两遍“刑法”中有关“内乱罪”的条文,但没有回答问题。

  庞建国建议检察单位主动调查,一切依法处理,卢仁发则表示,他不认同李登辉的言论,不过,是否需要由检察官主动调查,还需要进一步认定。(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